Mobile Button 尖點ESG

供應商夥伴

尖點認為企業的永續發展與成功,必須依賴完整健全的供應鏈體系,故將供應商視為我們重要的合作夥伴,持續與供應商密切合作,強化供應鏈管理發展。

策略與目標

  2021年 2022年 2023年目標
供應商稽核成果覆蓋率 100% 100% 100%
供應商社會責任承諾書 100% 100% 100%
供應商禁用衝突礦產
聲明書簽署
100% 100% 100%

  完成目標   進行或部分完成

尖點身為電子產業其中一環,我們建立符合RBA精神的供應商道德行為準則
要求供應商遵守並納入供應商管理作業程序中

供應商道德倫理與行為守則

供應商管理政策

為有效地掌握供應商之品質、價格、交期、配合度,選擇合格之供應商以符合本公司需求,進而穩定進料品質。範圍包含供應本公司生產所需之原物料、半成品、外購成品、委外加工之所有供應商必須遵行尖點供應商管理政策。

PDF 下載

 

尖點衝突礦產政策

尖點致力於負責任採購,以實際行動支持 RBA 及全球永續議題 e 化倡議組織(Global e-Sustainability Initiative, GeSI) 所共同發起之責任礦產計劃(Responsible Minerals Initiative, RMI),不支援、不使用來自武裝衝突、非法採礦與低劣工作環境中採礦而來的礦產。

PDF 下載

 

供應商禁用衝突礦石聲明書

供應商必須尊重RBA所訂定的行為準則,調查並確認原材料採購的地方和礦石的來源,並根據調查結果,確定所使用的產品並沒有使用來自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原料。

PDF 下載

 

供應商社會責任承諾書

尖點規範合格供應商簽署「供應商社會責任承諾書」,內容涵蓋供應商應遵守商業誠信原則,反對賄賂、送禮及造假,並遵守RBA所制定之社會責任規範,以確保內容遵守勞工人權禁止歧視脅迫、安全健康之工作環境。

 

PDF 下載

採購政策

尖點主要採購項目為原物料,為了強化尖點與供應商之間的合作、縮短新產品開發時程、推動當地經濟發展,並減少供應鏈中額外成本支出,尖點支持在地供應商發展,故以當地採購為最大宗,2022年台尖廠區原物料當地採購之比例為57%,上尖廠區原物料當地採購之比例達49%。未來將持續扶植在地公司及鼓勵國外公司在地化的原則,與合作夥伴共同降低生產成本及風險,2023年在地採購目標為持續維持在≧50%以上。

 

供應商稽核與管理

採購部門對於供應商依類型分為每季、每半年、每年進行考核,以「品質」、「交期」、「價格」及「配合度」四個構面作為評分依據。評分若為 B 級以上則列為合格廠商; C 級廠商則列為有條件合格廠商,但得由尖點之採購單位會同品管單位或工程單位,對供應商進行稽核輔導觀察; D 級供應商者,則列為暫不往來對象。 2022 年度尖點考核結果分別為A 級供應商占比 67% , B 級供應商占比 33% ,未有廠商考核列為 C 及 D 級。

供應商稽核覆蓋率

為落實供應商的有效管理,除在新供應商評選時訂有標準,在成為合格供應商後,採購部門每年執行定期稽核,稽核方式分為書面及實地審查,以確保供應商各方面系統運作及產品供應能力符合公司之要求。針對當年度稽核計畫所定義之供應商執行稽核作業,2022年尖點稽核成果覆蓋比例維持100%。此外,若供應商一個月內發生三次以上重大異常,由採購單位召集工作小組,至供應商進行不定期稽核,並進行協助及輔導,或要求供應商至廠內進行品質檢討會議,2022年並無此情事發生。

2023年目標

尖點認為企業的永續發展與成功,必須依賴完整健全的供應鏈體系,後續我們將持續與供應商密切合作,強化供應鏈管理發展。

2023年設定目標
1. 稽核成果覆蓋率目標:100%
2. 供應商社會責任承諾書簽署比率目標:100%
3. 供應商禁用衝突礦石聲明書簽署比率目標:100%
4. 台尖及上尖廠區原物料當地採購比例目標: ≧ 50%
5. 關鍵原物料建立替代來源目標:100%
6. 供應商反貪腐政策及RBA宣導目標:100%

尖點科技企業永續報告書下載:

尖點視客戶與供應商為重要營運夥伴,透過緊密合作來強化供應鏈管理體系,確保供應來源穩定且營運符合商業道德。

下載夥伴關係內容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