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Button 尖點ESG

環境保護

社會永續發展需以環境資源為基礎,面對與我們親近的自然環境,尖點同仁以實際的行動,表達對環境與生態的重視,於珍惜資源、環境保護推動上持續貢獻心力。

 

淨溪活動

尖點長期關注水環境守護,  2018 年來,我們每年規劃溪流守護行動,號召同仁眷屬及價值鏈夥伴,巡護三峽地區重要溪流。 2022 年,我們擴大巡守範圍與巡護項目,與長期關心在地環境議題的「新北環境文教協會」合作,帶領 105 名尖點同仁偕同親友一起巡守大漢溪三峽-鶯歌段長達4公里,巡護項目包含河岸淨道與水質、生態監測及移除外來種等項目。孩子們興致勃勃操作監測工具、認識河溪生物,不放過河濱的大小廢棄物與垃圾。活動接近尾聲,我們與在地友善小店合作提供零塑自助餐,感謝夥伴們一上午的參與,並給予參與同仁們公益假時數。

大漢溪溪流巡守全體夥伴

小組淨溪成果

零塑自助餐

植樹活動

尖點落實用行動愛地球的理念,於2021年響應「國際森林日」舉辦「一人一樹,綠海家園」認養植栽活動,邀請同仁帶著家人在三峽「三鶯桃花源」親手種下小樹,並為小樹施肥、除草;另有同仁負責移除外來種及雜草,保護台灣原生種植物能生生不息。透過這樣的活動來傳達森林綠化對於環境的重要性。透過種下每一顆感恩的樹,展現尖點愛地球的一份心力。

 

 

淨山活動

2016年尖點科技號召同仁攜家帶眷來到公司鄰近的鳶山,並邀請荒野保護協會資深講師,帶領大家一同走進山林。大夥兒在下山途中,紛紛帶起手套、拿起夾子,逐一清撿路邊垃圾,對於藏於草叢中的廢棄物,也努力予以清除;經過一上午的活動,最後共清出大小約10餘包垃圾。儘管天氣炎熱難耐,卻也無減眾人的熱情,更期盼這環保的理念可以傳到下一代,從日常生活做起,共同為守護山林盡一份心力。

                

淨灘活動

2017年尖點參與桃園觀音大潭藻礁「牽手淨灘,海好有你」淨灘活動,透過行前環境教育宣導會,以及員工及眷屬們於活動當日,不畏風雨在海灘上撿拾了大量的垃圾,期望在珍惜資源、環境保護推動上貢獻一份心力。

                

尖點科技企業永續報告書下載:

尖點身為企業公民,我們以經營理念中「尊重、關懷、感恩」之信念,投入在地關懷、社會公益及環保活動,希冀發揮對於社會之正向影響力,齊力為創造共存、共榮、共好的和諧社會努力。

下載社會關懷內容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