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Button 尖點ESG

產品創新

「創新」為尖點科技重要核心價值之一,透過技術領先進而提升客戶價值,專注市場及技術持續精進,以因應未來各種產品的需求。

研發投入

尖點每年投入之研發經費約為當年度營業收入3至6%,逐年以遞增方式穩定成長。我們永續經營的理念,持續提昇企業價值並精進研發及技術能力以滿足客戶需求,達成與客戶共享、共好之目標。

為因應未來各種重大的產業趨勢,尖點持續投入研發能量,同步了解客戶對技術產品需求。尖點每年投入之研發經費佔營收比重逐年上升,提升公司的專利數量與技術能力;並投入發展各式創新研發主軸,持續以最佳品質與服務模式滿足客戶期望。

綠色產品

多年來尖點專注在PCB鑽針產業,因應電子與半導體對於印刷電路板及IC載板的設計要求不斷提升,近年來致力於研發提供客戶更環保節能的產品。透過超硬膜層技術與製程精進,使得鍍膜鑽針得以應用在不同板材疊構的鑽孔工序上,因鑽針鍍膜後能讓磨損減緩及提升排削效果而讓鑽孔平均孔數可增加到50~100%。提高鑽針的結構強度、切削力、排屑性及孔位精度,可增加鑽針的應用範圍及使用壽命,同時達成提升客戶效益及節能減廢等多重好處,近年超硬膜層綠色產品之銷售佔比穩定成長中。尖點期許將持續提供產業內最低碳排量的產品為目標,並同時兼顧客戶利益,達到雙贏的減碳之路。

智慧財產權

智慧財產權是創新管理的重要一環,具有優異的智財管理,才能維持企業創新的領先地位。
尖點會因應未來市場的前瞻需求持續積極的投入研發活動,以確保成果能正確完整並有效率成為受法律保護的智慧財產。

至2022年度,尖點集團已取得55件台灣專利、84件大陸專利、17件日本專利以及6件韓國專利,較前一年度增加9件,共累計162件專利。

展望未來

因應ABF FC 載板、伺服器、低軌衛星及車用電路板等相關高階應用,持續進行新刀型及新膜層的研究,以提高產品在客戶端的適用性及價值效益。同時加強鑽針設計及應用的基礎研究,持續深化產學合作,期待能以模擬的方式來設計產品,加速產品開發的效率。

尖點科技企業永續報告書下載:

尖點重視公司營運的正當性與透明度,我們深信唯有健全及效率的公司治理制度及運作,才能為公司發展建構穩健的基礎,強化競爭優勢,確保股東權益。

下載公司治理內容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