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Button 尖點ESG

廢棄物管理與源頭減量

尖點製程所產生廢棄物種類主要為一般事業廢棄物,並無產生有害廢棄物。針對廢棄物可再利用資源加以回收,並從源頭管理以禁用、替代或減少使用對環境影響之物質。

廢棄物管理與源頭減量

台灣尖點製程所產生廢棄物種類主要為一般事業廢棄物,並無產生有害廢棄物。我們秉持4R 原則(Reduce、Reuse、Recycle、Replace),針對廢棄物可再利用資源加以回收,並從源頭管理以禁用、替代或減少使用對環境影響之物質,例如:開發再生性刀具,以延長產品的使用率,2022 年使用可回收再生原物料比率達30.7% 註1;推動團膳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全面導入無紙化之線上簽核系統;2022 年10 月份透過改善油霧並調整清潔作業方式,使廢油混合物得以減量。2023 年將持續推動包材回收再利用及減少生活垃圾以等專案,以達成由源頭減量,並進而達到減廢的目的。

上海尖點製程所產生廢棄物種類主要亦為一般事業廢棄物,且並無產生有害廢棄物。上海尖點2022 年一般廢棄物及生活廢棄物總量為41.4 噸 ,與合規的廢棄物處理廠商訂定了處理合約,以焚燒及物理處理的方式進行廢棄物,每年向當地環保部門備案。

清潔生產
尖點持續進行清潔生產技術,減少廢棄物為出發思考方向,減少對於環境的危害。其優點不僅降低公司成本開銷、更重要的是將廢棄物減少也達到對於環境維護的要求。地球只有一個,而我們既然依賴它生活,就必須維護它,互利共生,創造雙贏局面,始能履行社會責任,達到工業與環境的雙贏局面以及永續發展。
藉由製程改善提升材料銜接強度與治具使用壽命,減少生產過程產出之報廢品,台灣尖點之報廢成品重量由2019 年4,183 公斤到2022 年3,260 公斤,減少923 公斤,減幅為22%。
廢棄物處理一直是目前生態環境必須面對的課題,所以需要加強員工環保的概念及意識,並制定有效的減少廢棄物目標讓生產人員一同努力執行,始能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維護一個完整的生態環境。

綠色行動計畫
為延長產品與包材的生命週期,降低生產過程中原物料與能源消耗,以及廢棄物產生,台灣尖點自2009 年開始推動產品及包裝回收再利用計畫,以達到環保再生目的。「綠色行動計畫」係由業務人員邀請客戶共同參與,並由資材部門統計實際回收數據,定期檢討成效。
截至2022 年已有超過台尖及上尖分別有32 家及45 家客戶參與尖點綠色回收計畫,2022 年台尖自客戶端回收可再加工之產品及包材總計約836 萬個,約佔出貨量之92.1%;上尖則回收480 萬個,約佔出貨量之65%註1。未來將持續於公司內外部推動與執行回收行動,尖點以2023年回收率≧ 93% 為目標。

廢棄物處理一直是目前生態環境必須面對的課題,所以需要加強員工環保的概念及意識,並制定有效的減少廢棄物目標讓生產人員一同努力執行,始能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維護一個完整的生態環境。

尖點科技企業永續報告書下載:

尖點以遵守政府規範為基本原則,並從日常作業至製造流程逐一投入改善,希冀透過提升能資源與水資源使用效率、持續減少廢棄物與廢水排放,以降低對環境的衝擊,為所有利害關係人營造安全且美好的生活環境。

下載綠色永續內容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