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Button 尖點ESG

在地關懷

尖點長期支持三峽在地教育。近年來,我們的參與觸角,由莘莘學子以及特殊教育,擴展到學齡前孩童的遊戲學習以及社
區終身學習。合作夥伴也由學童關懷支持組織,擴及特色教學團體以及地區大學USR(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單
位,藉由結合多元的專業單位,將專業的教育資源注入在地的每個角落,讓身處新北市蛋白地帶的三峽地區,亦能擁有充
沛資源。作為在地企業,公司同仁多來自在地社區,透過支持地方教育系統,尖點期待為同仁闔家打造更善美優質的生活
成長鄰里。

社區共讀終身學習 - 健康閱讀書庫社區巡迴書庫

近年,尖點的在地教育支持觸角,由孩童及青少年延伸至周邊社區。 2022 年,我們和台北大學USR 計畫,以及三峽在地非營利組織 - 臺灣鳶山社會實踐協會合作,推動北大特區「健康閱讀書庫社區巡迴書庫」,將 100 本以上的健康相關新書帶入社區,總共巡迴設展 7 個社區,展期達半年以上,借閱人次突破 250 人。並舉辦「大腦看人生 - 終身學習的重要」專題演講,邀請洪蘭教授從腦神經的角度,和社區夥伴分享學習的益處。巡展期間引動了社區自主發起主題讀書會 1 場、回饋捐書 170 本、閱讀心得 80 篇等廣大回響。我們期待透過主動出擊,將新知注入鄰里,藉由與每個人切身相關的健康主題,誘發終身學習的動機,也促進社區健康。

尖點科技瘋北大遊戲設攤

瘋玩北大的尖點孩子

  • 學齡前孩童遊戲學習 - 瘋北大兒童上街去企業協辦
  • 自 2020 開辦起,尖點就是《瘋北大兒童上街趣》的固定班底,連續 3 屆,跟著三峽地區的特色自學團體,以及關心孩子的在地夥伴,一起「瘋北大」! 2022 年,團隊不只將車水馬龍的大馬路變成兒童遊戲場,還在大馬路上搭建了三層樓高樹屋,營造森林木屑步道、大型陶土地景以及客運公車瘋狂彩繪等十六個遊戲主題區。尖點今年推出的遊戲則結合本業與環保倡議,讓孩子們在了解臺灣電路板產業的同時,也腦力激盪,想想看生活中可以如何過得更環保。

閱讀健康社區巡迴書庫開幕

閱讀健康社區巡迴書庫巡迴首站-大學風呂社區

小草書屋 — 國小學童課後陪伴

小草書屋位於新北市三峽區,提供高關懷家庭之國小學童課後陪伴系統。尖點從2016年得知這群在地孩童的需求,2017年開始至今尖點投入「小樹苗培育計畫」,持續關注小草書屋並提供資源,希冀能為無力改變生存環境的孩子,開一扇友善的窗,更期待他們能脫離弱勢循環,擁有正向的人生觀。

 

  • 小草書屋—師資補助計劃
  • 小草書屋由在地社會企業 - 甘樂文創成立於 2015 年,為三峽地區重要的高關懷學童支持組織,提供孩子們課後功課輔導、共餐與多元課程學習。 2016 年起,尖點每季贊助小草書屋的聘用專業師資所需費用,並不定期互訪,以隨時瞭解書屋需求,是彼此最熟悉的在地夥伴。

青草職能學苑—中學少年生涯探索

2016  年底,甘樂文創團隊繼小草書屋後,成立了青草職能學苑,作為在地 (  青 )  少年的職涯探索基地。尖點亦自青草職能學苑草創時期,就是堅實的在地夥伴,每年固定贊助青草年度盛事-環島圓夢計畫。並在環島勇士在十四天返家時刻,尖點同仁和小草書屋的弟弟妹妹們一同列隊熱烈歡迎,並到學苑聽孩子分享環島點滴,參與孩子們的成長喜悅。

 

 

青草孩子蒞臨尖點提案年度圓夢計畫

尖點協助全面更新環島風雨衣及單車鞋

尖點同仁與小草書屋的弟弟妹妹一同迎接青草環島勇士

尖點科技企業永續報告書下載:

尖點身為企業公民,我們以經營理念中「尊重、關懷、感恩」之信念,投入在地關懷、社會公益及環保活動,希冀發揮對於社會之正向影響力,齊力為創造共存、共榮、共好的和諧社會努力。

下載社會關懷內容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