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Button 尖点CSR

經營者的話

各位關注永續尖點的夥伴們:

2017年是尖點積極推動企業社會責任的第三年,將公司的永續政策聚焦於公司治理、夥伴關係、價值創新、幸福職場、綠色永續以及社會關懷六大構面,持續推動各項工作,並透過報告書將鑑別出的重大議題,向各利害關係人說明尖點在經濟、社會及環境面向的永續作為。尖點身為企業公民的一份子,在追求成長與績效的同時,將兼顧各利害關係人的利益平衡,追求企業及環境的永續發展。

誠信正直,打造幸福職場
在公司治理方面,尖點一向堅守誠信正直,保障股東權益。2017年,尖點連續第三年獲得「天下CSR企業公民-小巨人組獎項」,並在2016及2017年分別獲得「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電子資訊製造業銅獎」及「金獎」的殊榮,同時在第三屆公司治理評鑑中,在上市公司獲評為前6-20%之公司,以上獎項顯示尖點在公司治理及企業永續推動上的努力。2017年尖點全球聘任員工超過2,000人,公司持續推行守護同仁健康之專案,並獲頒衛福部「健康職場認證-健康啟動標章」,同時在完成首次員工滿意度調查後,針對8項同仁重要提議事項進行改善作業。

創新導向,夥伴價值鏈
在創新部份,尖點於2017年開發33件新產品以及改善52件流程,累計取得108項專利,以創新的產品及技術提供予客戶,在年度客戶滿意度調查中獲得客戶的高分肯定;同時並對於上游供應商進行管理,確保其對於社會責任之承諾及禁用衝突礦石,並確保供料無虞及品質穩定。以創新思維打造夥伴價值鏈,提升企業整體競爭力與永續力,為尖點持續努力的目標。

關懷社會,追求環境永續
在環境部份,2017年公司能源密集度下降5.2%,廢棄物減量29.4%,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4.0%,節能減碳成效顯著。同時尖點持續以TOP公益計畫(Township-在地關懷,cOnservation環境保護,Participation公益參與)的三大主軸推動相關活動,2017年完成了在地弱勢兒童教育輔助及圓夢計劃、在地青年技職培育系統捐助、公益路跑、淨灘及捐血等共計13項活動,總計嘉惠12個社福團體,而同仁們的熱情參與也讓回饋社會的理念逐漸深植在尖點文化中。

為了精進公司的永續管理,尖點將依照公司的永續政策,持續推動展開各項工作並落實管理,與我們的員工、投資人、客戶、供應商、主管機關、社區、NGO組織等各利害關係人保持良好互動。展望未來,面對全球經濟環境各種不確定因素,尖點除了持續強化既有優勢,將投入更多技術及市場開發能量,以全面提升公司永續經營實力,與我們的利害關係人及經營夥伴,攜手共同開創永續的未來。

 
 
联络我们